close

  2014年11月24~26日在全國藥交會召開前夕,由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以下簡稱:藥促會)主辦的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第四屆創新發展論壇暨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1周年盛典在廣東肇慶隆重召開。
  高檔次、高規格、高水平、高人氣鑄就頂級峰會
  本次會議以“新資訊、新形勢、新航標,努力締造藥店變革新傳奇”為主題,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門高層領導支持,不但有國家藥監總局領導、國家人力和社 會保障部領導蒞臨指導併發表講話,還有著名經濟學專家、醫葯電商專家等權威人士進行重要課題演講,他們帶來了最前沿的經濟形勢、醫葯資訊,6場專題論壇,吸引了來自國內醫葯零售界同仁包括健康食品行業優秀企業代表,92%的百強連鎖藥店負責人及採購負責人參會,參會總人數達到800餘名。其中包括中央政 治局集體學習授課人、中央電視臺《百家講壇》主講、國務院參事、北京大學和中山大學教授在內的17名國內頂級專家蒞臨授課。會上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齊魯製藥OTC事業部總經理王慶剛先生做了“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2014年度工作報告”。報告中闡明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以“主流,菁英,合作,共贏”為目的,不僅致力於為會員單位搭建中國主流製藥工業與主流連鎖藥店之間的無縫對接平臺,同時也為製藥工業在零售終端打通各個層次的銷售通路,為零售終端遴選優質高毛產品提供平臺。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成立一年來,團結帶領醫葯零售界廣大朋友,舉行了多種落地活動和務實論壇,如成立了經營管理學院向零售終端輸出培訓,舉辦分會會員單位新版GSP培訓,開展執業藥師實戰培訓班,成立藥品聯採委員會等。承擔起為會員單位提供實效的培訓服務,輸出“管理與品牌”,幫助提升企業的整體素質的重任,又如啟動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官方網站——“藥髮網”,啟動《中國藥店發展年鑒》編輯出版工作,標志著藥促會在服務和信息交流上邁進了一大步!
  本次論壇上由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齊魯製藥OTC事業部總經理王慶剛先生和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劉先彬先生合著的我國第一本系統研究平臺營 銷及處方藥零售終端平臺銷售理論與實務的專著《平臺營 銷——處方藥零售終端銷售理論與實務》,為大家分享了成熟又行之有效的處方藥OTC營 銷整體方案策劃、品牌藥品連鎖經營思路及實戰操作、連鎖藥店處方藥的營 銷策略。有力地促進了我國醫葯零售業的健康發展,促進國內藥品行業的發展與壯大,得到了業界的廣泛好評和響應,已成為行業社 會的後起之秀。
  此次盛會還吸引了主流媒體的廣泛關註,紛紛派記者來會採訪。新華網、央視網、人民網、21世紀網、藥髮網、米內網、新 浪網、騰 訊網、鳳 凰網、21cn、人民日報、21世紀經濟報、南方都市報、《21世紀藥店》報、《醫師在線》、《中國處方藥》、廣東衛視、南方衛視、香港健康衛視、店訊通等媒體全程參與報道,更是在行內產生了不小的反響。
  論壇陣容強大搭建行業流通平臺
  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邊振甲先生現場的精彩致詞拉開了本次論壇大幕。同時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又增新成員,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經營管理學院在會上正式成立,由藥促會山東會員服務中心主任程興強先生擔任院長。藥促會經管學院的成立將幫助上游工業和下游企業彌補其對消費者教育不足等問題。此外,針對一些本身有實力卻沒有響亮品牌的工業,藥促會經營管理學院則可以為他們量身打造品牌樹立服務。除此之外,針對零售藥店面臨的執業藥師缺口和經營管理問題,藥促會經營管理學院將引進最強理論師資與知名企業中的實戰型人才為會員單位授課,全面提升企業的管理能力。
  議題設置前瞻重磅嘉賓思想綻放火花
  作為中國藥品營 銷與流通領域最具前瞻眼光的盛會,此次論壇的議題設置多元兼容、視野開闊。
  南方所標點集團總經理、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會長黃澤駸先生作為第一位演講嘉賓,對與會來賓作了關於”中國大健康產業現狀與趨勢”的演講,他解讀了大健康產業的現狀、機遇、未來發展趨勢以及醫葯新政對大健康產業的影響。此外,北京大學、清華大學EMBA/EDP教授、中央政 治局集體學習黨史授課人江英,親臨現場為參會嘉賓做專題演講,從不同角度為與會人員打開藥店經營思路。鑒於當前醫葯經濟浪潮的轉變,越來越多人努力尋找新的“商業模式”,葉峰強調,商業模式其實是用“綜合集成”的方法運作,即“所有方法放在一起”進行,不同的階段,公司的商業模式也必然不同,如創業公司從零做到千萬級,最重要的是產品要給力;從千萬級到億級,關鍵看盈利模式是否設計合理;而從億到十億級,起決定作用就是股權結構和文化了。商業模式的競爭,本質上是一個自然選擇的過程,沒有完美的商業模式,只有最適應環境的商業模式。
  本次論壇互動環節中,新興大藥房醫葯連鎖有限公司董事長郭生榮透露,新興大藥房為了順應藥店發展變革,已經開始“觸電”,公司260個門店全部提供免費WIFI,開通支付寶錢包並綁定業務等舉措。湖南老百姓大藥房醫葯連鎖有限公司執行總裁馮硯祖則認為,面對醫葯發展趨勢,開發新顧客,滿足顧客仍然未來藥店重要的努力方向。常州中誠醫葯連鎖總經理張榮偉則強調了藥店專業化服務,並且在這一塊取得了卓越的發展。章丘健民醫葯連鎖總經理孫兆毅則志在區域深耕,藥店滲透到鄉鎮一級,在山東乃至中國藥店市場都具有很大的影響力。
  在大會最後的總結髮言中,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齊魯製藥OTC事業部總經理王慶剛說:“相信隨著中國藥店發展促進會相關工作的不斷深入,越來越多的工業企業及連鎖終端將從中受益,促進會‘一體兩翼’的終端舉措將惠更多的省級分會會員單位及上游工業,更加體現‘助力藥店成長,促進行業發展’的服務宗旨。”  (原標題:中國藥促會第四屆創新發展論壇暨周年盛典勝利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m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