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倉一榮 主任記者 劉桐)今天沈陽氣象條件不佳,空氣質量將呈重度污染,建議市民出門戴上防霧霾口罩。
  根據沈陽市氣象部門的預報,今天沈陽地區風向將主要以西南風為主,風力為3~4級,並且溫度還將出現明顯的回升。
  昨日,沈陽市環保局空氣質量預報顯示:今天沈陽的空氣質量污染AQI指數為205~235之間,空氣污染等級為五級、屬於重度污染等級,首要污染物仍將為PM2.5(細顆粒物)。
  沈陽今天的空氣污染氣象條件為五級、差,很不利於污染物的稀釋、擴散和清除。
  環保專家解釋:主要是因為氣象條件造成的污染嚴重,西南風會將海洋暖濕氣流帶到沈陽地區,沈陽地區的空氣溫度就會升高,濕度增大,出現靜穩天氣中的逆溫層,這樣就會將污染物全部扣在沈陽上空擴散不出去,從而形成污染嚴重的情況。
  預計本周五之前,我省還將繼續上周的暖冬天氣。周四夜間開始,一股冷空氣再度來襲,我省又要經歷一次大風降溫過程。
  (原標題:沈陽今日重度污染周四夜冷空氣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m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