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6日電 當地時間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中期選舉後出現在白宮記者會現場。他拒絕談論民主黨失敗的原因,但強調稱“聽到了選民的聲音”。奧巴馬在《福布斯》權力榜也未能登頂,“老對頭”普京連續兩年蟬聯榜首。法國前總統薩科齊最近“攤上大事了”,被曝罵遍法國政要,吐槽現任總統奧朗德“衣冠不整”。
  CNN:奧巴馬就中期選舉發聲“我聽到了選民的聲音”
  當地時間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中期選舉後出現在白宮記者會現場。他當天反覆強調共和黨、民主黨未來必須攜手合作。奧巴馬拒絕分析民主黨失敗的原因,也避免談及這場失利。他說,“那些參與了投票的選民,我聽到了你們的聲音”,“對那些沒有投票的人,我也聽到了你們的看法。”
  今日俄羅斯:普京擊敗奧巴馬 再登《福布斯》權力榜榜首
  美國《福布斯》雜誌公佈了2014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共有72名最具影響力人物上榜。俄羅斯總統普京連續兩年蟬聯榜首,美國總統奧巴馬緊隨其後。這也是普京第二次戰勝奧巴馬登頂。此外,克裡姆林宮發言人表示,普京無意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與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與奧巴馬會晤。
  英國《衛報》:芬蘭稱不會聽任俄羅斯擺佈 警告西方防範新冷戰來臨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警告稱,如果西方國家未能嚴肅看待俄羅斯總統普京因烏克蘭危機引發對美歐的不滿,將面臨與俄羅斯陷入新冷戰的風險。尼尼斯托說,芬蘭有很悠久的傳統,竭力與俄羅斯維持友好關係,但是芬蘭不會聽任擺佈。在提到最近發生的俄羅斯戰機“侵犯”芬蘭領空事件時,尼尼斯托說,芬蘭與俄羅斯打交道的方式是堅決亮出自己的紅線。
  BBC:英國計劃為打擊“伊斯蘭國”增援伊拉克
  英國將加強對伊拉克的軍事援助,以協助伊拉克軍隊阻止“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的推進。英國將在未來數周內派出軍事訓練人員,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個由美國建立的總部工作。不過,英國國防大臣法倫表示,英國的行動是有限的,不會派遣作戰部隊。
  路透社:澳大利亞將資助塞拉利昂 此前被指抗擊埃博拉“不給力”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說,澳大利亞將為塞拉利昂的一家埃博拉診療所提供資助。美國和其他國家持續要求澳大利亞投入更多資源來對抗這場致命疫情,澳大利亞政府由此做出了回應。澳大利亞上周宣佈,全面禁止向塞拉利昂、幾內亞和利比裡亞三國的民眾發出簽證,成為第一個這樣做的富裕國家,為此受到廣泛批評。
  韓國《中央日報》:韓國總統府老化嚴重導致老鼠橫行 政府稱沒錢修樓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經常有老鼠出沒,正在上演一場“與老鼠的戰爭”。青瓦臺辦公室的各個角落裡都放著捕鼠粘板。青瓦臺有老鼠出沒是由於樓房嚴重老化所致。青瓦臺相關人員稱,有關老鼠問題,除了把建築完全翻新,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但問題是由於財政困難,韓國政府根本沒有翻新建築的計劃和預算。
  朝中社:韓國政府助長散髮傳單行為 放棄改善雙邊關係機會
  朝媒稱,韓國政府以“言論的自由”為由,聲稱散髮傳單是韓國憲法保障的權利,“毫無法律依據加以阻止”,並繼續放任和袒護韓國民間組織的行為。韓國政府助長了散髮傳單的行為,放棄了改善雙邊關係的機會。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就“朝鮮以韓國民間團體散髮反朝傳單為由拒絕舉行第二次韓朝高層會談”表示,這是朝鮮撕毀韓朝協議的背信棄義的行為。
  法國《巴黎人報》:薩科齊被曝罵遍法國政要 吐槽奧朗德“愛吃薯片”
  近日,兩名經常採訪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的記者出版新書,披露薩科齊在私下場合曾多次惡語辱罵競爭對手。書中描述稱,薩科齊嘲笑極右國民陣線女領導人勒龐是“笨拙的男人婆”,吐槽現任總統奧朗德“衣冠不整,還愛吃薯片”,認為前總理菲永是個“失敗者”。此書在法國引髮網民熱議。
  英國《每日郵報》:面具怪客大游行 試圖“封鎖”倫敦
  英國當地時間5日,“匿名者”組織在倫敦市中心組織大規模游行,示威者戴著電影《V字仇殺隊》里主角“V怪客”的面具,與警方在多個標誌性地點對峙。該活動是由一個“匿名者”黑客論壇自2011年開始發起的,旨在以游行示威的方式反對官員貪污、政府大規模監聽及破壞人權。倫敦的活動是歐洲、美洲等全球活動的一部分。
  《讀賣新聞》:日本自衛隊戰機在鬧市低空飛行 引發市民強烈抗議
  當地時間5日中午時分,日本航空自衛隊百裡基地的2架F15戰鬥機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市區上空以360米的高度盤旋飛行,遭到市民強烈抗議。相關部門稱,這2架F15戰鬥機是為了參加9日舉行的防衛大學開學紀念活動,而在橫須賀市區上空進行訓練飛行。日本防衛省航空幕僚監部(空軍司令部)已發表聲明,就這兩架戰鬥機低空飛行問題向社會道歉。
  《每日新聞》:《朝日新聞》社長因誤報問題將於本月中旬引咎辭職
  不久前,日本《朝日新聞》因有關慰安婦及福島核電站等新聞的誤報事件而備受爭議與指責。為此,10月31日,在朝日內部員工使用的網站上,木村伊量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將於11月中旬辭去社長職務,並稱將在12月5日舉行的股東特別大會上探討建立新的公司經營體制。
  法國《費加羅報》:法農夫抗議農產品跌價 怒將50噸馬鈴薯棄置廣場
  法國農民5日涌到巴黎共和國廣場,抗議營運成本高漲和農產品價格下跌,還把50噸馬鈴薯棄置在廣場上,以宣泄不滿。由於歐盟對俄羅斯實施製裁,原已滑落的農產品價格進一步下跌,使歐洲農民原本拮据的生活雪上加霜。為了宣泄不滿,法國示威者將50噸馬鈴薯棄置在廣場上,並將他們種植的蔬果免費派發給當地居民。  (原標題:國際要聞精粹:奧巴馬談中期選舉 普京登頂權力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m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