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電 (記者 尹力)三大國際權威攝影機構合作,八場主題攝影展覽,十國攝影組織主席作品首次集體在中國展出,多位世界級攝影大師的175幅原作精品首次亮相北京……12日,北京國際攝影周2014開幕,來自多國百餘位攝影師的2000餘幅精品亮相中華世紀壇。
  本屆攝影周包括開幕活動、系列展覽、攝影講堂、專題活動、系列獎項等五大板塊。重頭戲之一的國際主題展《觀·影·形》展出來自美國、德國、意大利、阿根廷、日本等國的攝影師作品,集合紀實、人物肖像、觀念、風景等眾多攝影形式。
  2014年恰逢攝影術誕生175周年,為此,攝影周特別策劃《觸摸經典——175+175·世界攝影大師原作展》,選取127位世界級攝影大師有代表性、影響力的175幅原作精品來京展出。
  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175幅大師作品中,包括人類史上的第一部“電影”——由埃德沃德·邁布里奇拍下《奔跑的馬》,該作品將一系列照片放在一起運行,從而產生移動效果;《穿過蘋果的子彈》由哈羅德·埃傑頓拍攝,他因發明瞭頻閃拍攝技術而被稱為“停住時間的人”,其作品曾捕捉到無數令人驚嘆的時刻;《憤怒的獅子》由人像攝影大師尤素福·卡什故意激怒英國首相丘吉爾後抓拍而成,後成為英國人在二戰期間不屈戰意的象徵;《列儂和大野洋子》由“史上最牛女時尚攝影師”安妮·萊博維茨拍攝,照片中的列儂赤裸身體,緊緊纏著衣冠整齊的大野洋子,用另類方式反映出兩人之間的愛意。
  隨著攝影從鏡箱時代進入數字時代,歷經巨變的北京也由封建帝都“變身”為國際化都市。民國時期普通百姓的“全家福”、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員的工作照、準媽媽參與瑜珈培訓班的場景照……在攝影周專設的系列展覽《中國夢——人民生活與社會變遷》中,展出照片從黑白到彩色、由膠片至數碼,體現出一代代攝影人用不同技術定格生活中的瞬間,用不同視角記錄社會發展的巨大變遷,用不同影像折射中國百年來發生的一系列變化。
  本屆國際攝影周將持續7天,除多個展覽外,期間還將舉辦攝影講堂、攝影嘉年華、專家見面會、圖書角計劃等活動。(完)  (原標題:北京國際攝影周開幕 多幅世界名家精品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m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