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駱驍驊 通訊員/黃穗)23日,廣州市衛生局通報22日全市蚊媒密度評估情況,在190個蚊媒監測點中,只有61個點的密度達到控制要求,表明有近七成的監測點蚊媒密度超標。
  記者瀏覽發現,在全市12個區(縣級市)中,除了天河以外,其他11個區(縣級市)均有佈雷圖指數超標的監測點。其中尤以番禺區新造鎮谷圍新村瑞豐園最為嚴重,佈雷圖指數達到61.67,超過正常水平的12倍以上。從成蚊密度來看,蘿崗區聯和街遷崗東路蚊子最多,每小時成蚊數量達到60只,是規定值2只/人工小時的30倍。
  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提醒,將殺蟲緩釋劑投放於難以或不能清除的積水(如水生植物等)中,可長期保持對伊蚊幼蟲的殺滅作用,避免其孳生,是一種省時、省力、效果保證的伊蚊幼蟲控制方法,值得提倡,此外可用家用氣霧殺蟲劑向居室隱蔽處(床底、門背、櫃背等)噴殺成蚊。個人外出時在白天應註意避免白紋伊蚊叮咬,措施包括在午休時掛蚊帳,在綠化帶、林帶等處戶外活動時,應用驅蚊油(驅避劑)噴塗在暴露皮膚上(頸、手臂、腿等部位)。
  各監測點蚊媒密度情況(各區選取蚊媒密度較高的2個點)
  區
  (縣級市)街道(居、村委)佈雷圖指數
  成蚊密度
  (只/人工小時)越秀區六榕街盤福居委12.63登峰街獅帶崗居委19.05海珠區素社街橋東34.48赤崗街大江涌28.852黃埔區大沙街姬堂長庚西80
  魚珠街大沙地西/
  黃埔大道東7.41/65/3天河區長興街岑村1.923沙河街西街2.224白雲區人和街人和村/大巷村25.42/16.076白雲湖街兵房居委25荔灣區南源街澳口居委7.5825東沙街沙洛/東塱居委15.69/11.21南沙區東涌鎮沙公堡村52南沙街東井村24.390番禺區東環街富豪山莊35.29新造鎮谷圍新村瑞豐園61.67蘿崗區聯和街遷崗東路1460永和街永崗11.808花都區花東鎮石角村47.06花山鎮平東7隊34增城市荔城街環翠居委16荔城街湘江居委7.69從化市江浦街聯星村44.83街口街托斯卡納36
  註:疫情防控要求水平:佈雷圖指數<5,或成蚊密度<2/人工小時。  (原標題:近七成監測點蚊密度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m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