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固態硬碟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地點:湖北省武漢市mSATA中級人民法院
  目擊者:本報見習mSATA記者劉志月 本報通訊員徐丹丹陶明
  2013年1月1日,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八褐藻醣膠古墩一廢棄民房內突發槍擊案,造成1死10傷,引發社會輿論關註。
  後經警方偵查認定,槍擊案系兩個賭博集團因“搶地盤”引發,此案也牽出以陳沙為首mSATA的犯罪團夥。
  今天9時30分許,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陳沙等23人涉黑案。
  開賭場暴力樹威
  據檢方指控,陳沙等23名被告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及故意傷害、尋釁滋事、開設賭場等9項罪名,該團夥致1人死亡、2人重傷、13人輕傷、3人輕微傷。
  33歲的被告人陳沙是武漢人。2001年,陳沙因犯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2003年12月25日刑滿釋放。2013年元旦的槍擊案發生後,陳沙因涉嫌故意傷害罪,於2013年1月5日被刑事拘留,同年2月7日被批准逮捕。陳沙團夥中其餘被告人年齡最大的36歲,最小的20歲。
  據檢察機關指控,2003年年底,陳沙刑滿釋放後,為達到迅速攫取財富的目的,預謀開設賭場牟取非法利益。
  從2004年5月起,陳沙先後糾集譚小平、汪昌廷、劉鐵軍及李鵬(已判決)等人,在武漢市江漢區陳家墩一帶開設地下賭場,從事賭博犯罪活動。
  2006年8月,陳沙以派人看場提供保護為名,指使譚小平等人進駐江漢區八古墩揚子江歌城,通過暴力樹威等方式,控制某歌城內的毒品交易活動至案發。
  陳沙還大量招攬社會閑散人員,購置砍刀、魚叉、槍支、車輛等作案工具,通過有組織地實施故意傷害、尋釁滋事、敲詐勒索等暴力犯罪活動,鏟除異己。陳沙的勢力範圍逐漸擴展至武漢市江漢區八古墩,並向硚口區某酒店附近區域滲透。
  檢方指控,通過開設賭場等犯罪活動,陳沙團夥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陳沙為首,以被告人譚小平、張華勝、汪昌廷等人為骨幹,以被告人王長江、朱彪、張國和等人參加,人數達30餘人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爭地盤大打出手
  除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外,檢察機關還指控陳沙等被告人涉嫌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開設賭場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和搶劫罪。
  檢察機關指控,被告人陳沙曾帶人打砸汪某等人開設的賭場。2012年12月31日,陳沙得知汪某等人仍在武漢市江漢區八古墩一處即將拆遷的城中村中開設賭場,遂調集人員及槍支準備實施更大規模的報複活動。
  2012年12月31日12時許,陳沙召集被告人譚小平、張華勝、汪昌廷等5人,在他位於陳家墩的私房樓下集中,並分發了槍支、彈葯。
  在趕往作案現場的途中,陳沙對6人的行動進行了分工。2013年1月1日凌晨,6人到達八古墩汪某開設的賭場後,即按照事先分工對賭場內人員實施槍擊,致被害人羅某傷亡,李某、陸某兩人重傷,桂某等8人輕傷。
  辯罪名否認指控
  檢方指控,2004年5月以來,該黑社會性質組織在陳沙的組織、領導下,以暴力或以暴力為後盾,稱霸一方,為非作惡,欺壓、殘害群眾。至案發,該組織及其成員共實施故意傷害、尋釁滋事、敲詐勒索、開設賭場、販賣毒品、非法持有毒品等案件16起,致1人死亡、2人重傷、13人輕傷、3人輕微傷,造成直接經濟損失55610元。
  在庭審中,被告人陳沙只承認自己參與了槍擊案等兩起故意傷害及開設賭場的行為,對檢方指控的大部分罪名不予承認,對尋釁滋事中打砸某歌城的行為拒不承認。
  對於糾集其他犯罪嫌疑人、組成黑社會性質組織的指控,被告人陳沙聲稱,其他犯罪嫌疑人是在其手下做事,只是每日在賭場賭博認識的朋友,而一系列行為的產生皆出於朋友“義氣”,同時對檢方指控其賭場賺取300萬元高額利潤也拒不承認。
  在今天的庭審中,法庭對陳沙、譚小平、張華勝、汪昌廷等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等的犯罪事實進行了法庭調查。
  7月31日,此案將繼續開庭。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m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