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高曉剛實習生馬佳)7月7日,記者從銀川市興慶區政府瞭解到,為改善老舊小區居民的居住環境,興慶區政府決定對轄區文化街、鳳凰北街等9個街道辦事處所涉及的17個老舊小區進行改造,重點解決小區下水不暢、屋頂漏雨、路面不平、路燈不亮、安防不完善等普遍存在的問題。
   據介紹,此次改造涉及17個老舊小區共114棟住宅樓,共有住戶4817戶,改造總面積約32萬平方米,總概算投資約5000萬元。目前,已完成監理、施工招投標工作,預計7月上旬開工,9月上旬驗收交工。改造項目包括上下水管網、屋頂漏雨、小區照明系統、安防系統、路面硬化、更換垃圾箱等。通過專項改造,將物業、居委會、治安、電信、電力、綠化等工作進行全面整合,切實改變老舊小區以往環境髒亂差、出行不便、盜竊案多發等難題。同時,通過對小區整治,完善小區功能,增加居民物業管理費繳納比例,便於引入正規化物業管理,使老舊小區擺脫目前的收費難、管理難、投訴多的惡性循環怪圈,從而使小區整體面貌煥然一新。
   老舊小區基礎設施改造是興慶區重點民生工程,為確保工程順利進行,興慶區政府發佈了《關於實施興慶區部分老舊小區基礎設施改造的通告》。《通告》規定,未經規劃、國土資源部門批准或不按規劃審批建設的建築物、構築物及逾期未拆除的臨時建築,均為違法建築,必須按照《通告》要求,3日內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由政府組織有關部門依法強制拆除;拆除違法建築,一律不予補償或賠償。同時規定,施工單位要加強管理,文明施工,並希望廣大市民理解、支持工程建設,不能幹擾、阻礙施工隊伍正常施工。  (原標題:興慶區劃定17個老舊小區改造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m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