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點快評
  海南省委宣傳部、海南省教育廳23日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級地方教育行政部門、各新聞媒體、各普通中學不得以任何形式炒作中高考狀元及高分數學生。
  狀元“禁炒令”並不新鮮,而且越來越嚴格。不少地方教育部門禁止炒作高考成績,甚至冷凍“高考狀元”相關信息,但不少學生和家長仍千方百計通過各種渠道進行打探。狀元成為爭相追捧的“香餑餑”,並不奇怪。在高考指揮棒之下,無論是校長、老師,還是學生、家長,對分數的崇拜和追求熱情不減。在各方利益推動下,炒作狀元屢禁不止。
  狀元“禁炒令”表現得如此無力,提示人們禁炒狀元不能光靠一紙禁令。杜絕炒作狀元,一方面應令行禁止,讓違背禁令的部門和單位真正受到處罰;從根本上,更應反思社會對學生和學校的評價體系,擺脫“分數至上”,讓社會回歸理性。
  來稿信箱:xhrbpl@126.com  (原標題:考分崇拜不破爆炒狀元難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m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