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張凌燕 記者 賈曉寧)吉先生是四川人,來寧工作多年,每年過年,吉先生都要回老家過年,順便拜訪下老朋友老同學。今年過年,吉先生在老友家認識了在銀行工作的吳某,朋友介紹說吳某能在重慶辦到大額信用卡,問吉先生有沒有需要。吉先生礙於朋友面子,不好意思說不辦,但沒想到辦了這個信用卡,憑空背上了3萬元的債務。
  “我當時就覺得,朋友介紹不辦不好意思,就找他(吳某)辦了一張額度5萬的信用卡。”辦卡之後,吉先生有一次應急,刷了2萬多元,但隨後就往卡裡存了30000元還款。但是,之後吉先生就沒怎麼使用過這張信用卡。今年5月,在吉先生辦卡後不到3個月,吳某從四川打電話給吉先生,說讓吉先生暫時不要使用這張額度5萬的信用卡了,因為他要幫吉先生提升額度。吉先生當時也沒當回事。接到電話後,吉先生就到國外出差了,一走就是兩個多月。
  但是,吉先生回國後,在查閱電子郵件時,突然發現了自己有3萬多元的信用卡賬單。吉先生非常納悶,自己的信用卡一直沒用,哪裡來的賬單?吉先生第二天到銀行一查嚇一跳。原來自己的信用卡已被掛失作廢了,重新換了一張,雖然名字還是自己的,但是根本沒寄到自己手裡,就是這張卡已經被透支了30000多元。吉先生大驚,認為做這件事的只可能是吳某,因為上次在辦卡的時候,自己給他提供了所有的身份信息。隨後,吉先生打電話給吳某,詢問是怎麼回事,吳某說自己本來是要給吉先生換卡,但是卡換好後自己一個兄弟臨時缺錢,就先透支了,他讓吉先生給他一個賬號,他把錢匯給吉先生還卡賬。吉先生把賬號給了吳某,但是過了一個多月也沒有收到錢,再打吳某電話,吳某電話已經成了空號。吉先生趕緊到雨花警方報警。最近吳某因信用卡詐騙罪被抓獲。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原標題:信用卡遭“掉包”被盜刷3萬 忽悠他辦卡的朋友“人間蒸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bm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